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意见反馈-- 正文
关于校园流浪猫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编号

20210032

标题

关于校园流浪猫的问题

来源

校长信箱

发表日期

2021年9月26日

类别

学生宿舍

类型

建议

提出人

某同学

身份

学生

反映内容

    您好!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看到这封邮件,我想向您反映关于宿舍楼中流浪猫的问题。

    我们学校的同学都非常有爱心,主动为流浪猫提供食物,使得流浪猫得以生存,然而却带来一个严峻的问题,当猫咪的吃饭问题解决了,生活区中的流浪猫数量越来越多,给学生的安全问题和睡眠问题带来了极大困扰。

    因此我建议对校园内,尤其是宿舍区域的流浪猫进行处理,比如:使用专用的诱捕笼将其抓获,随后对这些流浪猫进行绝育。绝育是当今国际上公认的,有效控制流浪动物数量的方法。最后在猫咪绝育后,呼吁同学们不要擅自投喂,把它们放回熟悉的环境中,定点喂食喂水。

    这样现有流浪猫的生活质量能得到相对的改善,他们的数量也会逐渐递减。希望能引起学校的重视,谢谢!

回复日期

2021年9月27日

回复部门

物业监管办公室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感谢你对校园环境的关注和建议。现就“流浪猫”问题回复如下:

    一、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对校园 “流浪猫”的治理。主要通过联系属地公安部门、专业机构,咨询学校聘请的律师意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和迁移管理等形式进行治理。据了解,目前在校园的流浪猫在逐年减少。

    二、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

    1.联合学校相关部门,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加强对在宿舍饲养宠物的行为进行教育引导和管理。

    2.加强宣传教育和巡查管理,对投喂猫粮、逗猫等行为进行教育和劝阻。

    3.进一步探索加强联系相关专业机构,依法依规推进捕捉迁移、收养、物理驱赶等方式进行治理。

    4.加强流浪猫生活场所的保洁卫生治理。

    未尽事宜,可联系物业公司陈经理,电话39337663,后勤管理处赖老师,电话:39322007。

备注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