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推进后勤部门廉政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

推进后勤部门廉政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单 位:后勤集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学习贯彻学校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提高后勤部门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构建后勤风险防控体系,为建设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后勤保障服务水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后勤部门廉政建设共建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同志,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中同志到会指导。座谈会由后勤集团王伟文总经理主持,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干部,总务处、后勤集团、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长及员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后勤党委刘集纯书记、总务处孙建吴处长、校医院黎明副院长分别代表所在部门或个人作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从廉政制度建设、廉政工作措施、优化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廉政建设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后勤部门代表李湘文、邓东亮、陈雪冰、曾伟川四位科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工作职责、部门风险防控领域及措施,提出了风险防控的重点难点和工作努力方向。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赖日辉同志对后勤部门主动举办廉政建设共建座谈会,主动做好廉政建设工作、接受廉政监督表示赞赏,通报了涉及后勤的信访情况,并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从纪委监督执纪的角度,指出了后勤廉政风险八大防控点和廉政风险防控建议。

陈立中副校长要求后勤管理部门廉政建设要突出重点、突出问题、突出风险、突出主责,积极理解中纪委提出的“学思践悟”,进一步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第一、抓好廉政风险安全和生产安全;第二、建章立制、梳理防控风险点,做高水平后勤服务的建设者和匹配者;第三、提升后勤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第四、加强学规守纪意识,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廉洁办事;第五,后勤党委和各党支部必须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锻造后勤组织文化,提升后勤管理水平和形象。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同志作总结发言。对后勤部门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筑牢思想防线。必须加强学习,严明纪律,以案说纪,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认识深度和执行力度。第二、严控廉政风险。必须防控商铺招标、苗木采购、零散采购、工程验收及工程量变更、用户需求等领域风险,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第三、织密制度牢笼。必须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制度,制度建设必须与时俱进,发挥制度在管人、管事、管权的效率。第四、严格执纪监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落实工作纪实,科技创廉,信息公开。汤书记对后勤部门廉政共建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希望能够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将后勤廉政建设融入后勤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切实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文/后勤集团 图/宣传部)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