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后勤党委开展2018年第一次干部能力提升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建设一支信仰坚定、业务精通、敢于担当、廉洁高效的高素质后勤干部队伍,促进后勤工作持续、健康、创新发展。2018年5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陈立中副校长应邀为后勤党委干部作《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建立完善民生保障体系——谈后勤干部能力建设与工作应知应会》的主题培训报告。后勤管理处、校医院40多名干部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后勤党委王伟文书记主持。

陈立中副校长的主题培训报告紧扣后勤改革发展,直指后勤干部能力薄弱环节,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大,既有思想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从学习重要讲话、建设保障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和提升工作技能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与辅导。第一、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是统揽广东工作全局的总纲,既是对广东的工作肯定,又是对广东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进入新的学习状态,认识到学习、调研和落实是循环往复的过程。第二、着力建立和完善新时代高校民生保障体系。牢记重托,奋勇争先,深刻认识大学使命,构建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运行机制,建设规范、高效、安全、廉洁后勤服务体系,形成专业化、社会化、科学化和标准化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育民生保障格局。第三、提出新时代干部能力建设标准体系需具有高素质专业化,宽肩膀真本领,后勤干部要聚焦岗位复杂性、规范性、敏感性和社会性等,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严谨、敢于担当、依法办事、善于学习等13条能力素养,大家要紧紧抓住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快干、会干和能干,艰苦奋斗再创业。第四、围绕日常工作办文办事,着力提升工作技能。在制度设计上要直指末端,内容上要有完整呈现,利用现代方式手段提升用户体验,项目立项与合同协议等要突出关键,法律规范等汇编要作为案头常备,撰写各类材料要有运用数据图表的思维等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陈立中副校长最后强调:后勤干部要持续、正确、安全的把工作做好,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养,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为建设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后勤民生保障体系而不懈努力。(文图/后勤党委)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