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5月28日上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了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陈卓武副校长,后勤管理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安全生产督办专员,学校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共45人在广工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佛山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经验。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号召全省各地各校再接再厉,同时直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加紧迫感,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后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抓紧抓细隐患整改落实。防止出现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叠加效应,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刘怡军处长主持,余思旺副处长对2020年春季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陈卓武副校长对我校下一阶段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学校的监管责任;三是要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规范食材存储、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严格管控高风险食品,确保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五是食堂要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提供优质服务,让师生满意。(文:谢立清 图:林妙虹)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