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后勤利用暑期抓紧推进重点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是师生休整的宝贵时间,也是后勤忙碌的黄金时间。为进一步整治美化校园环境、改善民生,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学校“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后勤管理处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放弃假期休息,加班加点,顺利完成或推进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校园环境明显提升,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校园环境整治与美化提升

进行路面清洗。针对校园透水砖路面十多年未清洗、长满黑苔、容易滑倒的情况,通过高压水枪实施全面冲洗,恢复了红砖往日的洁亮。

立项校道改造。顺利完成了生活区东八北侧、东九南侧、东十二南侧、漠阳园东侧、东二食堂北侧等人行道修缮,解决了多年来道路树根盘根错节、崎岖不平、行走不便的诟病。

提升校园小景观。推进东二食堂东北侧绿地改造、图书馆东广场南侧绿地改造、龙洞校区实验楼A栋二楼平台景观提升等重点工程。修剪树木300多棵,迁移危树杂树100多棵,种植红紫荆、橄榄树、蓝花楹、铁冬青等树木100多棵。

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垃圾分类。开展课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学生宿舍清洁消毒11000多间,宿舍空调清洗消毒11000多台。建设了垃圾房4个,垃圾投放点17个。

开展报废物资清理。对大学城、东风路、龙洞、沙河、番禺等校区136800台(套)报废及残值物资进行了公开拍卖和清理搬运,解决了积压多年的各校区报废物资无序堆放的问题,消除了消防安全卫生隐患,美化了校园环境。

后勤、教学、实验场所的改造装修

完成了大学城、东风路、龙洞三校区2912间毕业生宿舍的维修翻新,大学城校区东区1至5栋学生宿舍活动室改造(改造成53间学生宿舍)、工学二号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改造、结构工程实验室二层西侧平台修缮,东风路校区图书馆设计学科信息空间(二期)装饰装修、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展厅改造、学生宿舍洗衣机房建设,龙洞校区风雨操场羽毛球场改造、管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课室修缮等重点项目。

食堂升级改造

暑假期间,东风路校区南院食堂引进合作伙伴,采用“新派食堂”理念、北欧现代风格,打造一个“年轻、清新、艺术、整洁”的就餐空间。目前已完成门面、就餐主厅和配餐间的改造,教工就餐区、围餐就餐室的装修正在抓紧推进,预计国庆节前完成并服务师生。龙洞校区水上餐厅二楼也增设了两间围餐就餐室,目前已完成装修改造、家具配置,即将开放。大学城校区师生就餐区暑假完成了售卖区的升级改造,扩大了厨房使用面积,翻新了配餐间,重新布局了食品生产流程,增加3个功能间,更换了抽油烟净化系统,并增设厨房送鲜风系统,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就餐体验。

排水单元达标初评成绩位列大学城高校第一

按照市政府要求,暑期顺利完成大学城校区排水管网错混接整改工程,对校园178处错混接点进行了整改,整改雨水立管1263米,整改DN200管1084米,整改D300至400的埋地管247米。并对大学城校区南亭西街涌广工段部分堤围进行了加高加固,改造两岸堤围约400米。根据2020年8月现场抽查核查评分结果,我校排水单元达标综合得分96分,位列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第一名。

后勤暑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离不开财务处、国资办、审计处、学生处、保卫处、招投标中心、基建处、工会、网络中心、校园卡管理中心、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部门及用户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文、图/后勤管理处)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