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控体系 ,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9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阳爱民副校长,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安全生产督办专员,学校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共45人在广工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韶关市教育局、广东工业大学分别介绍了校园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方面经验。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点工作。朱超华副厅长强调,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刘怡军处长主持,余思旺副处长对近期学校食堂及商店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小结,刘怡军处长对下一阶段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了部署。阳爱民副校长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控体系 , 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食品安全是底线是红线,必须坚守;二、制度建设是保障,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食品安全规章制度;三、营养美味是目标,通过营养讲座、美食比赛等形式,不断提高出品质量;四、硬件投入是基础,要不断更新升级食堂设施设备;五、人员素质是根本,要把好食堂进人关、培训关,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六、文化氛围是助手,加强食堂文化设计,营造温馨、舒适、高雅的就餐环境。(文/图 后勤管理处)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