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苏雷同志主持召开第二巡察组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会,传达了巡察工作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由后勤党委书记杨小帆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后勤管理处各办(科)科长,校医院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苏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党委书记胡钦太对今年校内巡察工作亲自部署、亲自作了总动员,强调在省委巡视“回头看”结束之际启动开展校内巡察既适时又必要,发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开展校内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对于推动各单位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良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苏雷指出,校党委委派巡察组对后勤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后勤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后勤管理处、校医院领导班子及干部群众的关心爱护。他要求后勤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一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予的政治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把准定位、突出重点,紧紧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审计等专项监督、民主生活会等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杨小帆代表后勤党委表态:一是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全员配合巡察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三是围绕“四个落实”的要求,全面全过程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水平大学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中,努力办好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

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1年4月26日至5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5827614,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同时,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电梯口右侧、生活东区东10栋门口、东风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后勤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教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后勤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图 后勤管理处)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