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后勤管理处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安全稳定,根据上级通知及学校领导的指示要求,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我处由食品与生产安全管理科牵头,组织开展了全处安全大检查。

安全大检查分自查自纠和联合检查两个阶段进行,8月18日至26日为各办(科)自查自纠阶段,相关办(科)在管辖范围内全面开展了隐患自查自纠。8月27日至31日为联合检查阶段,后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物业公司等部门对学校食堂、商铺、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等后勤保障服务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饮用水和食品安全、学校建筑及设施设备安全等。从检查情况看,我处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各食堂利用假期对抽排烟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清洗,加装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对仓库内的过期、变质食材进行了清理;各商铺对消防设备进行了更新、维修,器材基本完好有效;教工宿舍加大了对废旧物品的存放管理,安全出口基本畅通;校车配备了应急药品箱。


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隐患,主要有:部分员工安全意识较弱;部分办(科)日常监管不扎实,台账记录不完善;部分消防通道堆放大量私人物品,妨碍疏散;部分消防设施器材损坏、失效;部分场所有电动车在安全通道停放、充电;教师公寓有住户将花盆放到护栏外围,形成高空坠物隐患;部分教师公寓护栏锈蚀严重,有断裂危险;部分学生宿舍楼梯批荡脱落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后勤管理处将持续跟踪整改,确保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安全无事故。

(文/图  后勤管理处)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