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文明宿舍创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学生文明宿舍创建评选活动

单 位:后勤集团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水平,共同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学生宿舍环境,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环境育人的作用,本学期我校开展了学生文明宿舍创建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院初评和学校复评两个阶段,初评由各学院按本学院宿舍数的10%推荐参加校级文明宿舍复评,2017年6月2日下午,由后勤集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总务处、各学院老师和学生组成的10个检查小组,在全校四个校区同时对各学院上报的文明宿舍标兵进行复查和交流学习,共46名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老师代表,43名学生代表,11名物业公司代表参加。抽查工作严格参照《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学生文明宿舍创建指导标准》(试行),以环境舒适度、安全有序度、宿舍洁净度、物品规整度、文明和谐度等五个维度作为创建指标,根据学生宿舍实际表现,以优、良、中、差确定每个指标的评级。

文明宿舍创建评选内容广泛,涉及到学生宿舍内部、学生宿舍外走廊、平台、过道等公共区域及宿舍外墙面等范围,学生是否违反禁养宠物规定、是否存在违章电器等行为,阳台物品摆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复查和学习交流。

本次评比活动共抽查学生宿舍46间,创建评选活动抽查结果如下:五优宿舍17间,所占比例36.96%;四优一良宿舍9间,所占比例19.57%;良好宿舍11间,所占比例23.91%;合格宿舍4间,所占比例8.7%;不合格宿舍5间,所占比例10.87%,其中不合格宿舍的情况主要有门口摆有鞋架和鞋子及私人物品、使用违规电器、桌面不整洁、宿舍地板不整洁等。另外,个别宿舍对复检情况不了解甚至对自己宿舍被上报了“文明宿舍”并不知情。

此次宿舍评比活动得到了学校各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响应,达到了“构建宿舍文明新风,传播宿舍文明正能量”的预期效果。学校将对在学生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并将涌现的典型事例进行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传播,同时也鼓励评比中表现不足的宿舍,及时找出自身的不足,尽快向文明宿舍看齐。(文/陈佩欣)

【后勤集团赖琼琪副总经理带领学院老师、学生代表检查宿舍】

【学生工作部(处)蓝锐彬副处长带领学院老师、学生代表检查宿舍】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