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后勤管理处2018年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后勤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后勤管理处于1月24日至26日召开了“2018年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中到会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学校党办主任谢冠华、纪委副书记赖日辉、组织部部长李靖茂,后勤党委书记王伟文、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怡军作专题学习报告。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各办(科)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各主管、饭堂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共54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动员讲话中,陈立中副校长以学习、改革和体系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深化学习。要求后勤全体员工必须深化党的十九大学习,启迪思想,鞭策行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二、促进改革。必须把握后勤改革的核心问题,直面矛盾、调整机制、优化结构、提升本领,向着管理和监管两方面转变,朝着专业和标准方向转变;三、构建体系。必须开好局,起好步,以“抓干部、抓项目、抓标准、抓安全、抓廉政”,优化专业化队伍建设。重点推动12个工作专项,明确响应期、工作期和交付期,提升师生满意度。狠抓顶层设计,在形成学校后勤总体规划、大专项操作层、处内基本制度的三级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实现流程再造,运行程序再造。

在总结讲话中,陈立中副校长指出2018年是后勤的改革元年,是后勤质量保障年,希望大家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进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团结建设,形成共识、形成合力、推进专项、不负学校重托和师生期盼。

李靖茂部长在干部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中指出后勤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素质的讲话要求,要以赶考的态度,提高适应新时代的能力、适应新目标的能力、落实部署的能力。把工作放在主业上,围绕工作,发挥潜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纪委副书记赖日辉同志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矩规范,切实防范风险》的廉洁专题报告,介绍了高校存在的六大风险防控点和潜在风险点,提出了我校后勤风险防控的十条宝贵建议。党办谢冠华主任作题为《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视角,结合我校后勤工作实际,提出打造后勤文化,增强质量意识,加强组织创新,让学生乐学,让教师乐教。

后勤党委王伟文书记在《加强后勤党建工作,为后勤服务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障》发言中表示:后勤党委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学习型党组织,筑牢后勤服务的思想基础,坚持开拓进取,认真谋划发展。刘怡军处长作《善于担当,做后勤改革的落实者》的主题发言,要求全处员工不忘后勤“要服务、要精算、要技术、很重要”这个基本要义的初心;以锐意进取,勤勤恳恳,善于担当的精神,形成“精打细算、专业精神、规范科学”的后勤工作法则,做善于落实后勤育人、落实改革举措、落实岗位职责的担当者。

在分组讨论环节,大家激情澎湃,纷纷表示举办本次研讨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碰撞了思想、触动了心灵,明确了后勤改革的方向、目标和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强化担当的作用。(文图/后勤管理处)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