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头条-- 正文
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人冲锋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2-02-26        浏览次数:

2月22日,番禺区疾控中心通知我校2名学生被确认为新冠肺炎密接者。接到相关通报后,后勤管理处快速响应校领导指示,严格按照属地政府、卫生疾控部门的指导意见,落实《广东工业大学封闭封控校园管理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做到三早(早研判、早交办、早落实)、三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落实到位),精准施策、周密部署、果断处置,确保疫情应急处置及后勤保障得到落实,为学校的临时封控快速解除做出了贡献。

图: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多次到临时管控区外视察指导和关心慰问

undefinedundefined

图:副校长阳爱民现场指挥疫情应急处置和后勤保障

物业监管办公室 2月22日下午,物业监管办公室组织物业公司,做好管控区域消毒、校园全方位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增派人手,加强24小时值守,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连夜开始核酸检测场地布置(桌椅、帐篷、警戒线、垃圾桶等)。同时,热情周到做好次密接人员入住医学集中观察区的管理服务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图: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场地布置

undefinedundefined

图:加强对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消毒

undefined

图:做好校园全方位消毒

undefined

undefined

图:做好次密接人员入住医学集中观察区服务工作


能源管理办公室 重点做好核酸检测供电、照明保障。2月22日下午、晚上,能源管理办公室紧急组织人员、设备和物资为东二饭堂和西三饭堂核酸检测点提供全程供电保障服务。同时,做好23日生活东区桥底下、生活西区新建公寓旁的全校全员核酸检测、西四学生宿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供电照明服务。

undefined

undefined

图:保障核酸检测点供电、照明


膳食办公室 做好三餐供应和食堂消杀工作。膳食办公室主动做好西四封控区学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三餐供应。22、23、24日三天,共配送2900份早餐、8520份午晚餐、4桶姜汤、1680个苹果、1700个香蕉。同时,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供餐424份、点心70份。由于天气寒冷,食堂为师生派送生姜红糖水,延长供餐时间。各食堂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做好全面消毒清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图:保障封控区学生的一日三餐供应


商务科 商务科重点做好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及时调动生活西区桶装水配送服务商积极参与封控区的饮用水配送上楼工作,督促指导各商铺落实防控措施和责任,高度配合学校,确保口罩、方便面、饮用水、面包等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

undefined

图:保障饮用水、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

undefined

图:紧急备用方便面200余桶


交通科 重点做好应急用车保障。交通科22日晚接到通知后立即协调并通知往返大学城校区的班车第二天停运;安排一部分司机、车辆在大学城校区值班,保障疫情防控的紧急用车,其他司机、车辆在东风路校区待命,以支援大学城校区的用车需求。由于提前做好了应急用车准备,23日接到疫情防控紧急用车通知2次,都在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区域,按要求顺利完成接送任务。

undefined

undefined

图:做好车辆消毒及疫情防控紧急用车保障

(文/图 后勤管理处)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