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头条--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9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出席会议。我校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阳爱民副校长,后勤管理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校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共50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汕头市教育局、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华南农业大学、东莞市中海未来实验小学分别介绍了关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观看了蓝态公益基金会有关制止餐饮浪费题材的视频,给参会单位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省教育厅巡视员曾声海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下一阶段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出要求。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刘怡军处长主持,余思旺副处长对近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刘怡军处长对下一阶段学校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阳爱民副校长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开展全校食品安全大检查;二是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构建体制完善、运行良好的学校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要制定检查标准化,充分利用后勤信息化建设平台,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和管理;四是干部要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五是要加强宣传和人员培训,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气氛;六是要有制止餐饮浪费的专门管理办法。希望相关部门、合作伙伴和餐饮从业人员,共同努力,推动学校餐饮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文/图后勤管理处)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