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总务百科】二十四节气 | 惊蛰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农历正月廿五,惊蛰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太阳黄经达345°,于每年公历3月5日至6日之间交节"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气温回升,雨水增多。

从饮食方面来看,惊蛰时节饮食起居应顺肝之性,助益脾气,令五脏和平。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少食动物脂肪类食物。可多食菠菜、芹菜、芦荟、水萝卜、苦瓜、山药、莲子、银耳等食物。由于春季与肝相应,如养生不当则可伤肝。

(文图素材来源于网络)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