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总务首页-- 总务简讯-- 正文
【总务百科】二十四节气 | 春分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20日,农历二月十一,春分。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每年公历大约为3月20日左右,太阳位于黄经0°时,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勿极寒,勿太热”春分天气日渐暖和,但日夜温差较大,而且仍不时会有寒流侵袭,要注意添减衣被。

春分时节,饮食方面应多食时令菜,并调养肠胃。同时,也要少喝酒,以避免对肝脏带来过大的负担。春令时菜包括有养阳之用的韭菜和助长生机的豆芽、莴苣、葱、豆苗、蒜苗;滋养肝肺的水果,如草莓、青梅、杏、李、桑葚、樱桃等。

(文字素材来源于网络)

今日访问量: 当月访问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总务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东十栋

联系电话:020-39322891     传真:020-39322891     邮 编:510006     Email:hqglc@gdut.edu.cn

广工总务公众号